我的CP大旗在废墟上

我是江山,叫我江山别加老师……

[弘音]无法割舍

#现代向

  
  乾弘历靠在窗前,手里还握着已经微凉的咖啡。。。
  
  “乾总,不用等了……慕容总已经走了一年了,也许她真的不会再回来了。”李玉在一旁说
  
  “我知道,我没有再想她 我只是在想工作的事情!”乾弘历目不转睛的看着窗外黑暗的天空,没有云朵 没有星星 也没有月亮。
  
  “乾总,属下不明白 您和慕容总都是一样的人,没有什么不相配的地方 当年为什么您没有挽留她?”李玉问。
  
—————————————————————————回忆中———————
  
  “乾总,这次谢谢你从外地大老远的地方赶过来,和我一起说服欧莎的老总!”慕容音在湖边和乾弘历散步。本来这是慕容音公司的事情,可是和慕容公司合作的欧莎总裁只认识乾隆企业的乾弘历,不是很想和慕容公司合作,无奈之下慕容音只能打电话给乾弘历让他从东北千里迢迢的飞过最南端的地方。她以为需要三天的时间没想到第二天中午乾弘历就出现在了她住的酒店房间门口。慕容音还没来得及惊讶,乾弘历就已经带着她来到欧莎公司和欧莎的总裁交谈了,过程十分顺利 欧莎老总也和慕容音签下了合作的合同。
  
  那天晚上,两人一起吃完饭来到安静的湖边散步。
  
  “没什么,应该的!”乾弘历总是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可是他的语气却不同平时。
  
  “应该的?!”慕容音好奇的看向他。乾弘历停下向前的脚步转而来到栏杆旁双手撑着栏杆平静的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和空中高悬的月亮。
  
  “乾总是有什么心事?”慕容音来到他身旁看着他的脸,问道。
  
  “算是吧!”乾弘历犹豫了片刻回答道。
  
  “能跟我说说吗?”慕容音问。
  
  “嗯……我在想,对于像我们这样的人 事业和其他的 到底那个 更重要!我们为了公司,都是白手起家打拼了这么久才有了今天的成就,所以我们把事业放在第一位。可是如果有一个能和事业一样重的东西摆在你面前,你说我该如何选择?如果是你 你又该如何选择?”
  
  “乾总怎么会突然想起这些,你我都是经历了很多磨难艰辛才走到今天的人。有什么能和这份来之不易的成功相衡?”
  
  “确实,没有什么比自己的亲手筑起来的心血相衡,只是……万一有如果呢?”乾弘历看着天上的明月,似乎有点圆,但又有点不完整。
  
  他们的背影在秋风中那么相近,却又那么孤寂,若即若离……就像那轮明月。
  
  在两人回东北的前一夜,他才知道 今天是中秋。他和她住同一家酒店 就住在她的隔壁。所以,没有任何亲人的她们一起吃了顿饭。
  
  乾弘历在中秋那天终于开了口对她说:慕容音,还记得吗?我曾问过你 如果有一样和事业一样重要的东西摆在你面前让你选择,你会怎么选。你说没有,没有任何东西能和你的心血相衡。可是我有了,那就是感情,我希望 我的那份感情 能留在我身边,做我的寄托……做我身后那艘躲避风浪的船。你,觉得呢?
  
  “弘历……”慕容音面对弘历的告白,没有丝毫惊讶 反而中预料一般。她十分平静。“可是……很遗憾,你的那份感情,不在这里。你希望的那只船,也是一个避风港,她做不到抛下自己的责任去尽另一份责任,对不起!”慕容音看着乾弘历的目光渐渐黯下去,可她却做不出任何的安慰。
  
  “没有关系,可能是我有点自私了吧!毕竟我们 都不舍得让自己多年的心血白费,无法割舍!”
  
  “没错,说到底感情还是没有亲手带起来的工作重要,不然我们……呵!不说这个了,今天中秋啊!我们好好赏月吧”慕容音温暖的笑着看向身边的弘历说。
  
  “好!”
  
————————————————————————回忆结束————————
  
  “既然我们都是一样的人 就算去了,结局也是一样。”乾弘历终于低头看了一眼又凉了一些的咖啡说。
  
  这天,还是中秋。只是弘历的身边没有了去年和他并肩的人,慕容音 只会存在他的心里,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出现在 他的生活中了。
  
  
  
  
  
  
  
  
  

  
  
  

  
  
  
  
  
  
  
  
  
  
  
  
  
  
  
  
  
  
  
  
  
下面有惊喜!!!
  
  
  
  
  
  
  
  
  
  
  
  
  
  
  
  
  
  
  
  
  
  

  
     弘历在那天的中秋后,就再也没在私下和慕容音见过面。也没有再聊过感情方面的事情,直到那一天 他收到了她的短信:
  
  弘历,对不起……我知道 那天 我对你造成了伤害,可是 你说过 我们都是一样的人,因为做久了避风港 谁也不甘心做那个大港下的小船。为了能让慕容公司的做得更大,我决定将公司总部搬去美国,可能以后我会一直留在那里生活,不会再回来了。我希望 你能在中国继续你的发展,为我们不能放弃的事业。相比之下,或许那些愿意为你洗衣做饭,默默在你背后支持你的女人才是你的归属,而我我并不适合成为那个人,但是 我也会在遥远的他乡支持你,关注乾隆企业的动态。如果有机会,我希望 我们还能再面。到那时候你一定已经成家了吧!我明天早上8点的飞机。再见了,弘历!
     
                   
                        发信人:容音
  
  
  
  
  
  
今天,被老妈莫名其妙的骂了一顿,心情不好。结局BE……不解释!!!!
                    
                    
                    

  
  
  
  
  
  
  
  

评论(19)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