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CP大旗在废墟上

我是江山,叫我江山别加老师……

[弘音]一肩之隔

#现代向
#不会纯糖
#结局嘿嘿嘿
  
 
  三年后的一次同学聚会,他们出现在了大众面前,两人不仅是同学,更是生意上的伙伴,他们是两家大企业的CEO和总裁。除了生意上的交流私底下 早已没有了语言。
  
  “傅恒,你说弘历怎么老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我以为你已经够呆的了!”魏璎珞看着在饭桌前寡言少语的弘历,叹息的摇摇头。
  
  “唉,我已经习惯了!在公司 除了我 你不知道他有多闷,可能 老板都是这样的吧!”傅恒也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谁说的,我们家容大老板就不是,她对员工都温和着呢,都是来者不拒,哪像弘历!”
  
  “本来性格就内向的一个人,容音和他分手以后他就更加内向了,再加上工作了那么久也经历了那么多,所以变得比较稳重吧!”傅恒说着揉了揉璎珞的秀发。
  
  “他们不会真的就这么错过了吧?!”魏璎珞看着没有任何交流的两人说。
  
  “谁知道呢?你以为每个人都能和我们一样的吗?”傅恒握着魏璎珞的手回答。
  
  “谁知道你以后会不会变心呢!”魏璎珞说。
  
  “我和弘历可是同款男友,他都不会我怎么会呢!呐,不要多想了!能跟你在一起,我不知道自己…有多幸运 又怎么可能会变心呢?”
  
  “哼,谅你也不敢!不然我要狠狠的收拾你!”
  
  “呵,好!”
  
    弘历和容音曾经是同学 也曾是恋人,可是为了实现梦想 在毕业前,他们放下了那段校园恋情,从此以后 各自安好。
  
  而傅恒和魏璎珞已经在一起了,他们和弘历容音都是最好的朋友也是同事,这些年他们的辛苦除了他们自己就属两人能懂。
  
  之后的工作中,他们也会见面 也有过交流,可那仅限于生意上的事情 语言也不过几句。
  
  在一天夜晚,弘历突然想起他大学时经常去的公园,那时候的他 或许比现在阳光一些,比现在更主一些。他记得,这里还是他第一约容音的地方。站在湖边,他回忆起大学时最难忘的晚上。。。
  
  
  “容音,你有没有觉得我们很合适?”
  
  “嗯?”
  
  “我们交往吧!”
  
  “……”
  
  “怎么?”
  
  “没什么,我答应你…”
  
  那时候自己比现在主动,更有勇气抓住机会,现在的他 也一样,在工作上总是能看好时机把握住合作的机会。相比大学时,自己明明比以前更成熟了,也更加稳重 但他还是感觉自己缺少了什么。
  
  扭头间,他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 他愣住了,他目光也停留在越来越近的来者身上。等他看清楚了那人后,目光再次转头看向了湖面。
  
  除了沉默,弘历真的无话可说……或者只是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并不知道,自己还爱着站在他身边的那个人。
  
  “弘总,这么巧!”还是容音先开口。
  
  “嗯!是很巧,容总 没想到你也会来这里!”弘历见容音开口,才跟着回答。
  
  “偶尔吧!这里的风景很好,适合散步!”
  
  这是两人在分开后第一次在私下寒暄,之后便各自看着风景,只是心里却有了同样的心事。
    
  “小曼,我觉得我们很合适呢!你觉得呢?”
  
  “什么很合适?”
  
  “兴趣、性格、还有理想!”
  
  “……”
  
  “我们交往吧!”
  
  “???”
  
  “你不同意吗?”
  
  “没有,我答应你!”
  
  “呵~”
  
  身边不知何时走过一对情侣,看起来年龄也不过十八九岁的模样。男孩的表白和当年的弘历何曾相似。两人听着身后情侣的对话,脑海里再次浮现了大学时的自己。
  
  他们曾经也是恋人啊,出双入对的身影也出现过在这个僻静的公园里,他们都没有否认过这段刻骨铭心的恋情,可再见面的时候却那么生份,弘历终于选择了留下来 他还是离开了,当他从容音身边走过的时候,只是一肩之隔的距离,可心却离的那么远。这一切,好像都再也回不去了。
  
  几天后,两人飞往广州出席皓宇公司的合作项目讨论会,负责接待的是皓宇公司总裁的公子廖炎。
  
  “弘哥!”廖炎在酒店门口,这次来皓宇公司合作的公司接待均由皓宇公司负责,所以酒店也自然由皓宇公司选择,这家酒店是皓宇公司旗下的五星级酒店,一般只负责接待向弘历这样身份的人士。
  
  “怎么,你爸让你来负责这了?”弘历曾经在廖炎被父亲赶出家门的时候,留他在了自己公司,给他指了一条明路给他帮助 所以廖炎对弘历一直非常感激,对弘历也非常尊敬。廖炎笑了笑回答:那个老头子的公司,早晚得由我来接手,所以呀他让我来见见我们以后和之前的伙伴。廖炎说着递出了客房钥匙“3014”弘历接过钥匙瞄了一眼后鼓励的拍拍廖炎的肩膀走进了电梯。
  
  “廖大少爷,笑的这么开心刚才来的是那个老总家的千金啊”
  
  “容总,嘿嘿~哪的话刚才来的是……”廖炎刚想说完,又想起了些什么没有说下去。“那有,我可比以前沉稳多了!不然我们家那老头怎么会让我来负责这块呢!”廖炎说着递出了房卡 容音笑了笑看了下房号也坐电梯上去了。

  那天晚上,酒店的三十楼总有两个房间的灯长亮着,一个是弘历的房间 一个是容音的房间。为了第二天的合作项目会议,两人坐在桌子前对着电脑做着文案,身影何曾相似,他们对待工作都一样的认真,一样的用心 有独特的风格。但是,面对自己的感情总是十分迷茫,看不穿也不敢说破。明明就像一肩之隔的距离那么近,却始终没人转身或抓住对方的手说一声:别走……。
  
  第二天,弘历收拾好东西后出了门来到电梯口 却看见了容音站在电梯门口,两人愣了一下,随后礼貌的点了点头。
  
  那天的会议十分顺利,不过这次的合作机会只有一个,在来的十五家公司中只能有一家公司能和皓宇共同合作,这是项大项目未来的发展更是深不可测。许多公司都想拿下这个这个机会,所以竞争十分激烈。
  
  最后皓宇的公司总裁决定让皓宇未来的继承人廖炎来决定合作企业,而廖炎意味深长的瞥了眼弘历 把这个项目的合作伙伴选择为了容音所在的公司。这个项目在澳大利亚,所以容音必须在休整几天后坐飞机飞往澳大利亚,而且……这是个长期的合作,可以这么说 只要合作没有终止容音就必须长期留在澳大利亚。弘历听到这个消息,有些皱眉。他和其他人为容音能拿下这个合作的机会鼓掌,可是心里却有点堵得慌,比起失去这个项目好像有什么更重要。
  
  弘历回到酒店,他来到房间门口才看见自己的隔壁住的原来是容音。
  
  “容总,恭喜你!”弘历的声音有些沙哑,他朝容音笑了笑。
  
  “谢谢!不过弘总刚才在会议的方案和策略也非常出色,如果不是廖总承蒙 想必以弘总的口才和能力也能拔得头筹吧!”容音客气的回答。
  
  “呵~谬赞了!不管再怎么说最后还是琪盛(容音在的企业名字)拿下了合作机会,无论能力如何,能达成目标才是最终的目的”弘历说。
  
  “既然达成目标才是最后的目的,为什么刚才你没有把你最后滨江地区的开发案说出来?你只要以滨江的开发计划书作为交换条件,这个项目你们银铭一定能拿下。弘总,能说下为什么吗?”容音知道弘历所在公司曾经拿下了一个非常好的地皮并且做出了一个完美的开发计划,只要能拿出来几乎能拿下不少的合作项目,刚才在会议时他似乎已经打算把计划书拿出来了,可是容音注意到在她把自己的方案说出来后,弘历却收回了。除了弘历的计划书在会议上就没有了比容音更好的合作利益了。所以,这也是廖炎选择琪盛的原因。
  
  “滨江的开发计划,我想可能还有更好的机会所以就没有拿出来!”弘历尴尬的回答。
  
  沉默了一阵,弘历先打开了房门走进去,等他关上门后容音才看着那扇门低声的说了句:你就这么想让我走吗?
  
  当晚,弘历不能入睡。他本来只是想把机会让给她,没想到却把她从自己身边推开了。他现在有点后悔,当他听到容音要去澳大利亚时,眉头都差点皱成一块。他拿着杯没有加任何糖份的咖啡靠在全景的窗口边一口一口的喝着。
  
  他的背后,是一堵肩膀厚的墙 墙后同样靠着一个人,她的眼眸低垂 一想到自己即将离开中国去到遥远的澳大利亚,眉头也不由的皱在了一起。她的手里也端着一杯略微加了糖和牛奶的咖啡在房间徘徊。两人的距离隔着一堵墙,又隔着遥远的距离。
  
  那一晚 煎熬着两人,弘历在第二天就要回去了,当他拖着行李箱经过容音的房间门口时,弘历停下脚步在她门口看了一会直到手机里发来了登机时间的提醒他才离开。在路上,廖炎给他打了一通电话。
  
  “弘哥,怎么样?容总答应了吗?”电话那头传来廖炎迫切的声音。
  
  “答应什么?”弘历被问的莫名其妙。
  
  “你……你没和容总说吗?那个项目,其实是个代理的 你昨晚没有找容总吗?我可是特意为了你们把这个机会给容总的!”廖炎在那边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你说什么?”弘历听了廖炎的话从座位上一下子坐直了。
  
  “哎,我还以为你会用滨江开发的项目作为条件跟琪盛换我们公司的合作项目,这个项目其实我们是想交给天虹公司的,为了让你能主动留下容总,我才这个项目交给琪盛,没想到你昨晚上没有去找容总啊!”廖炎惋惜的说。
  
  “……”弘历挂掉了电话,随即打给了公司。。。
  
  晚上,容音在酒店洗完澡后坐在床上刷着手机,这时门口传来了敲门声。她下床走去开门,开门后看到的正是弘历。弘历礼貌的笑着开口道:你好,容总!我这里有份滨江的开发计划书想和琪盛交换一下澳大利亚的项目,不知容总意下如何?
  
  “弘总这是……想和我们合作?”容音有些意外,这个时候 弘历应该已经在回上海的飞机上,怎么还会出现在酒店里。
  
  “可以谈么?”弘历的笑容非常温柔,他看着容音说。
    
  “我已经说服了公司的其他人,他们同意把拿滨江的开发计划作为条件和你们交换澳大利亚的项目,不知道你们这边有没有意向?!”弘历说着,拿出了滨江的计划书递给容音,容音拿来看了看点头说:不愧是银铭公司做的计划书,我相信董事长一定会答应的。容音说。
  
  弘历笑了笑:嗯,但是我有个条件……不知道容总会不会答应。
  
  “嗯?什么条件?”
  
  “留下来……”弘历松了口气,看着容音说。
  
  “嗯?弘总这话是什么意思?”容音来到窗边看着穿外灯火通明的城市问。
  
  “容音,留下来吧!已经三年了,我们虽然各自的事业,当年的愿望实现了!可是我却失去了你,听到你要去澳大利亚的时候我才知道,这世上……有的东西能够比自己的目标更重要!”弘历忽然握住容音的手,看着她说。
  
  容音被弘历这么说,忽然想起了自己这些年心里那份怎么也无法填补的空白,原来那个空白是她和弘历,她曾经想用疯狂的工作来填补那夜深人静时的那份孤单,可是无论她做什么心里总是空落落的,像是少了什么。
  
  “我们……很合适,所以我们在一起吧!”弘历和大学的那个晚上一样对容音说。
  
  在这高耸的酒店上,两个人的身影紧紧靠在了一起,这一次 但愿他们……不会再有遗憾!也不会再有一肩之隔的距离。。。
  
  

  

评论(15)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